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动态

盐城大丰:突出“三个目标” 加强机关党建

2020年09月27日 16:24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服务中心大局、激发机关党组织党建活动为目标,努力推动全区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升政治能力,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新思想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发挥好每月20日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星期六党校”、“学习强国”APP及远教平台的作用,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心走实。注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开门开窗”听取意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引导激励党员干部砥砺政治品格、保持政治本色。 

  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以加强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主体作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开展了“三走进”活动。“走进农村”,以“机关+农村”党组织联建为契机,组织党员走田头、走农户,帮助农村基层群众解决矛盾和问题。“走进企业”,以科级干部挂钩服务企业为桥梁,组织党员到企业走访调研,全力帮助企业应对困难局面。“走进社区”,以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组织党员深入包保社区,帮扶困难群众,在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激发党建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党建活动的开展突出一个“活”字,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采取一些生动活泼、灵活多样、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党建工作的基本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家乡发展成就观摩活动、党性教育活动、“迎国庆、颂党恩、话发展”为主题的讨论演讲比赛,党员十大志愿服务活动等,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站排头走前列,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王淑君)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