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动态

南通崇川新城桥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项目赢口碑

2020年09月22日 14:17 来源:南通崇川新城桥街道

“环河景观微提升”易家桥环河护栏

“如今这个既美观又大方的防护栏,不仅可以保证居民在河道边散步的安全,同时还起到了美化河道、提升河道周边环境整体品质的作用。”家住易家桥新村152幢的赵庆奎感叹到。地处易家桥新村152幢北侧的易家桥环河护栏,由于多年未修理,铁护栏生锈腐蚀,导致多处缺失破损,附近的居民无不为这儿的防护栏的安全揪心。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党委实地查看,并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后,申报“环河景观微提升”为民服务项目,利用党组织为民服务资金对护栏进行更新、维修。

社区监督员队伍监督“爱心桥梁”施工

为了让为民服务资金使用更有成效,新城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鼓励党员骨干参与为民服务资金项目建设,全程引入“好差评”评价管理,让为民服务资金项目在阳光下实施。立项“好差”党员群众投票。社区党委在为民服务项目立项之初,发动邻里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以意见征求表、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建议,设立的服务项目初步方案依托“江海先锋”党建领航服务站及时公示,并召开党群代表大会研究讨论并投票,对“好评率”达90%以上的项目才能申报实施。实施“好差”党员群众监督。在项目确定后,邀请支部书记、邻里党员、在职党员成立为民服务项目监督员队伍,全程参与工程的宣传、施工质量监督、纠纷协调等。实事求是地反映为民服务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时向社区党组织反馈项目实施中的意见、举报和呼声,定期向街道反馈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好差”党员群众评价。由监督员队伍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党风廉政监督员对为民项目实施成效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党员群众对项目完成效果的意见建议,同时做好为民服务项目建后管养、维护等,确保为民服务项目持续发挥效益。

朝晖花园单循环项目,党员志愿者开展交通引导

在“环河景观微提升”为民服务项目立项之初,易亲邻里支部书记赵庆奎牵头成立监督员队伍,广泛听取意见,对实施方案提出材质由原先的生铁变成304不锈钢,高度由原先的70厘米变成100厘米的要求,使护栏的整体安全系数增加。项目实施由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从工程询价、比价,到施工中使用的304不锈钢的质量、长度,以及施工进度,进行不定时监督,确保护栏质量过硬。工程结束后,社区监委会牵头邀请江苏海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新安装护栏的材料、工程量等进行审计。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党委以为民服务项目建设为纽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力,鼓励党员参与邻里治理,在项目的实施中赢得群众口碑,把为民项目办成民心项目。

文峰社区“老兵驿站”老兵精神展示厅

为了鼓励社区党组织做更多受群众欢迎的为民服务项目,新城桥街道每年组织开展优秀为民服务项目评比,“老兵驿站”、“爱心歇脚凳”、“情暖邻里驿站”等项目好评率达99%以上,给为民服务项目提供了良好示范,促进社区党组织做专做精党建服务,做深做实为民项目,让为民服务项目在实践中赢得更多“好评”。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