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动态

青吴嘉“空中沙龙” 他们把三地论坛搬进直播间

2020年04月02日 23:41 来源:苏州吴江区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3月25日下午,“青吴嘉城区基层党建联盟”为了在特殊时期做好防疫复工“两不误”,应用科技手段,打开视频,连上网络,三地相互“取经”,一场热烈的“空中沙龙”拉开帷幕。

   

  来自三地的“两新”党组织书记

  

  代表结合行业特点分别介绍了

  防疫复工的经验做法

  “为了确保生产任务如期完成,复工后公司将生产线从原来的8条增至11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5+2’‘白加黑’,日夜支援生产一线。”

  ——上海沪工电焊机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沈正兴

   

  “面对疫情,德尔集团第一时间作出‘不裁员、不减薪’的硬核承诺,并为身在湖北的员工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启动全员营销模式,开展系列直播促销活动,并将‘全国暖心直播促销活动’所得的客户预定金,悉数捐赠。”

  ——德尔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史旭东

   

  “我们开通了多条返嘉绿色通道,一方面派专人发动四川广元员工坐包机、包车返回,另一方面组织企业中层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自驾前往员工老家接人,为所有返嘉职工送去党支部的温暖。”

  ——浙江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美莲

   

  三地领导也加入热烈的讨论

   

  “我们主动服务企业,坚持做到‘三确保’‘五服务’,开展现场办公,精准指导,上门答疑解惑,设立接待窗口,方便企业咨询办理。”

  ——青浦区夏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党委书记任建荣

  “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红色‘防疫网’,跑出复工‘加速度’,推进整改‘回头看’,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雪忠

  “通过组建‘复工服务团’、完善‘红色互动链’、活用‘三色健康码’、提升‘安全生产力’,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

  ——嘉善县罗星街道党委副书记黄玮莉

  最后,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谢根华结合三地的交流发言,针对如何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给予了三地企业和地方政府一些意见建议。

   

   

   

   

   

   

   

   

   

  2019年,在旗袍小镇的绚烂灯火中,“青吴嘉城区基层党建联盟”正式启动。一年来,三地联手举办书记论坛、知识竞赛、情景式党课等活动,把交流的距离拉得更近,把友谊的网织得更密。

  今年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关键一年,“青吴嘉城区基层党建联盟”将进一步搭建平台、深化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中,展现出城区基层党建的特色。

 

编辑:潘伟伟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