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动态

严把“三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 11:15 来源:溧阳市委组织部

  企业返岗复工在即,江苏中关村高新区上下迅速行动、园区紧急出台多项措施,由每位副科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分别挂钩重点企业、项目、优秀人才,并选派 84名机关干部深入各个企业担任监督指导员,全程参与指导园区工业企业疫情监测、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严把“入口关”让员工安心返岗在高铁站和高速道口安排机关干部对园区企业返岗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如发现疑似病例,直接报急救中心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与此同时,园区全面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确定隔离宾馆和公寓,并进一步完善集中隔离规范,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制度。另外,与市交通部门协调为企业开通定制交通,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实施点对点包车,确保安全有序组织企业员工返程。二、严把“审核关”构筑防控安全网从2月2日开始,84名监督指导员深入企业进行复工前人员的排查,对复工申请的流程和日常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方案和表格进行审核,再到企业现场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合格后,由园区经发局会同市经信局对提交材料进行联合会审,会审合格后才予以批复开工。三是严把“监督关”拧紧现场安全阀企业复工后,监督指导员对企业是否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是否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否落实设施环境消杀;是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等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工业企业不发生重大疫情事件、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有序。

  推动企业尽快有有序复工,实现企业正常运营,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职能的现实需求,江苏中关村高新区全面加强企业复工生产组织协调,收集问题了解企业诉求,做到疫情防控与组织生产“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