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动态

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红色引擎中的红色物业

2020年02月12日 19:54 来源:邗江区委组织部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全国全面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防控形势,地处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经圩村的万科金色梦想小区物业作为经圩红色物业的带头人,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迅速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带着党旗上一线,力保更加精准有效的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不忘便民本色

    万科金色梦想小区的南门口,小区业主们井然有序的排队登记体温从南门进入,外卖小哥们将业主们订购的外卖、生活用品放入小区门口专门设立的外卖暂存箱,外卖暂存处还同时放置了消毒水、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等共居民、外卖小哥们使用,门岗的扩音器不间断的播放着防控提示……疫情当前,小区防控工作和便民服务井然有序。

战斗在防控一线的中共党员

    为了配合小区防控措施的落实、贯彻经圩村党总支的统筹,金色梦想物业经理、经圩红色物业带头人徐艳放弃了和家人孩子难得的团聚时光,白天黑夜连轴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1月29号凌晨,徐艳接到紧急通知,说小区24栋出现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全栋隔离徐艳套上外套披着朦胧月色就匆忙地出了门,召集了附近的员工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敲门做工作。等全部结束回到家已经接近凌晨三点,这时才发现皮肤上起了大片的荨麻疹痛痒难耐。第二天天刚亮,徐艳强忍着又赶往了小区,开始新一天的“征程”……她以一个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着同事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她说“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党和国家的红色物业,我们要把控好第一道防线,为业主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分子

    小区里开始全栋隔离之后的每一天,金色梦想管家专业经理姜伟都会在晚上统计好业主的生鲜食品和生活用品需求,然后第二天和同事一起穿上防护服一户一户的送到被隔离业主家中,关心业主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询问业主有无其他需求,与业主聊天开解这些也成为了姜伟这段时间的工作标配。作为物业行业中的佼佼者,红色物业所展现出的领头作用也给姜伟带了不小的振奋和冲击,他当即就决定,要入党,立刻向经圩村党总支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以前就想入党,但是一直又觉得自己不够格,现在看见身边的党员都冲在一线,毫无怨言,我才真正了解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精神在支撑他们,所以我现在申请入党,用我的行动来证明,请组织考验我的铮铮誓言。”这个90后的小伙子憨笑着说到

一位基层工作者的心声

    “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障民生也是我们的责任,没有国家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现在国家有难,即使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我都应该坚守岗位,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这是王宝波,一个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的心声。这段时间,他一直配合社区、派出所工作人员,逐一进户对业主进行告知劝导,劝抚不冷静的被隔离业主,积极主动的对隔离区域进行消毒、收倒垃圾并为隔离中的业主采买配送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在凛凛严冬,穿着防护服带着物品爬上爬下十几层的高楼可不是一件轻松的活,防护服里早已湿透,但王宝波毫无怨言,扶了扶护目镜又转身进了楼道。

    引擎轰鸣冲锋陷阵,战旗鼓动勇往前,经圩红色物业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着党建在小区物业管理中的作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带头模范,做好防疫工作,红色物业牢牢的守住了抵御疫情的“家园防线”。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