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 建 > 动态

泰州姜堰区:紧贴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赢得群众点赞

2020年01月15日 19:47 来源:泰州日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聚焦基层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依托全区村()综治网格,在每个网格选取1至2个“党员中心户”,创新设立1100多个“先锋小院·民意驿站”,构建民情民意收集,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立行立改,真正让主题教育见实效、暖民心。
    1100多个民意驿站暖民心  

  张甸镇三陈村党员陈家朋主动腾出自己的房子,设立“民意驿站”。村民陈银生向“民意驿站”反映,他家附近有处废沟塘,杂草丛生,淤积严重,影响村容村貌。陈家朋认真记下问题,并告知村干部。村“两委”即知即改,村支书陈香玉发动本村党员开展环境整治,投资3万元填平废沟塘、栽植绿化,党员、企业业主陈家朋主动承担了一半费用。如今,废沟塘变成了家门口的小花园,陈银生逢人便说,“民意驿站”真管用,暖了咱们百姓心

  罗塘街道中天社区的小广场每天都有不少群众跳广场舞、散步聊天。居民游有余说,广场是大理石地面,跳舞容易滑倒。主题教育期间,他们向“民意驿站”反映了这个情况,没想到,两天后,社区就联合民政部门,投资5万元,改造升级广场,地面铺上了防滑砖,建起遮风挡雨的景观棚。社区还根据其他老人的建议,建立780多平方米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辟70多平方米的助餐点

  目前,姜堰区“民意驿站”已成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累计帮助基层群众解决2000多个问题,涉及道路平整、路灯安装、河沟清理、困难帮扶等多个方面。

   主题教育课堂搬到田头车间     

  这段时间,顾高镇申洋村卢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格外忙碌,合作社负责人崔玉平感慨地说:“多亏区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多次蹲点田头,开展调研指导,帮我们解决了种什么卖什么的问题,预计今年亩均增收1500多元。”

  主题教育期间,姜堰区农业农村局接到一些种植户反映:“都说蔬菜贵,可咱们种植的蔬菜为啥不到钱?”该局局长王国斌发动党员干部开展“四不两直”调研,成立田间地头“点分队”,不分节假日、不分时间段提供指导服务,跟着时令着市场种,开设田间科技课堂,微视频拍摄绿色蔬菜生长动态,既提高了蔬菜品质,又赢得客户青睐。

  这次,姜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晒出了农业农村局的答卷,崔玉平毫不犹豫点赞,他说:“这样搞主题教育与群众打成一片,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风政风的变化!”

  位于张甸镇的江苏新方圆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瓶颈”。姜堰区科技局局长何剑带领党员把主题教育教学现场放到该公司,组织力量帮助公司与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牵手,促成双方签订人才引进、技术服务合作、产学研合作和校企联盟协议。高校专家很快帮企业解决了高温固体颗粒余热回收利用等技术难题,还将深度节能环保新技术嫁接到企业,实现了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群众阅卷鞭策 党员干部奋发作为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带着党员真正为基层解决问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群众才会为我们点赞!”姜堰区商务局局长缪杰明说,主题教育让该局党员的学赶超意识进一步激发,19名党员干部大兴实干之风,争相走进企业,先后帮助江苏海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了出口数据错归问题,新增出口额600多万美元;帮助柏纬(泰州)铁工有限公司向商务部律师团提供证明材料,税率由141%降至20.41%;帮助华丽塑料和中裕软管科技两家公司商谈境外投资及市场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只有让群众当“阅卷人”,才能鞭策党员干部奋发作为。请群众阅卷更是出了姜堰党员干部的压力和动力,创造了一份又一份高分成绩单:姜堰区发改委不断完善项目“多评合一”网上系统,先后入驻95家涉审中介机构,发布公告74条,上传项目23个,促成泰州天马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在短短8个工作日内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安全生产评价”两项中介服务事项;姜堰区人社局针对稳岗返还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立知立改,通过宣传再升级,利用社保系统筛选出190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多途径精准指导参保企业,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2019年以来,已向118家发放稳岗返还398万元,惠及职工1.8万多人;姜堰区供销总社针对农产品“产销难”方面的问题,牵头成立姜堰区第一家“扶贫超市”,组织全区13家单位工会参加“消费扶贫认购”活动,江苏泰农公司与白米镇大安村蒋垛镇许桥村、张甸镇张前村等6个经济薄弱村签订了《扶贫产品收购协议》,助力经济薄弱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