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如皋:谱好“三部曲” 奏响远教“新乐章”

2023年05月29日 11:48 来源:如皋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如皋通过远教平台积极搭建党员教育载体,在师资队伍、教育内容、学习平台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突出党员教育的常态化,确保党员教育有实效。

  谱好师资队伍“进行曲”,夯实学用基础。组建“领导干部+理论教员+各类专家+乡土人才”的多元化师资队伍将54名机关单位党政领导、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典型人物、退休党员干部、实用技术人才等纳入讲师团,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组织讲师上讲台,对党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培训,做到用身边榜样教育引导身边人。常态化开展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邀请党组织书记党课讲理论、传经验,不断壮大党员教育队伍,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为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赋能聚力。充分发挥“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孵化器的作用,培养理论宣讲“学徒”,通过理论大比武、宣讲大练兵,充实讲师队伍新生力量,提升讲师队伍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已成功培养党员教育讲师23名。 

  谱好本土资源“主题曲”,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如皋境内“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度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形成党性教育“红色路线”,着力构建主题鲜明、层次递进、立体多元的红色教育矩阵。按照有内涵、有场地、有设施“三有”原则,升级打造如皋县委诞生地、如泰工农红军建军遗址、党风廉政教育馆等25个党员教育阵地。积极组织党员到现场看、听、思、悟,接受“沉浸式”教育,引导他们增强党员意识,淬炼党员党性,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每月结合时政要闻和重大时间节点,确定缅怀先烈、严风肃纪等活动专题,利用党员教育阵地举办丰富多彩的远教固定学习日活动,今年以来,各党组织举办学习活动87场,大大提升党员参与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谱好平台建设“交响曲”,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媒体技术,形成“雉水先锋”微信公众号、“雉水在线学习平台”、“如皋流动党员之家”网上学习管理平台等学习矩阵。在“雉水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周末红色影院”栏目,依托华夏电影博物馆丰富的红色影像档案资源,精选一批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国产影片,于每周六不间断直播红色电影。自栏目开设以来,累计播放红色影片104部,单场最高观影量达26.3万人次。积极搭建网络视频学习平台,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实行全程纪实和积分管理,定期开展“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委”“学习型党组织”评比活动,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赵梅)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