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泗阳:三举措推动党员教育走新走实

2022年06月09日 11:41 来源:泗阳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泗阳县通过建强师资队伍、拓展教学载体、丰富教学形式等方式,不断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确保广大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逐层逐级筛,建强师资队伍。实施党课名师培育计划,通过书记带头讲、党员轮流讲等方式逐层逐级筛选,不断充实师资库。坚持从优秀基层代表、乡土人才、党务工作者、客座专家、技能人才等群体中,选出内容质量高、党员反映好、授课效果好的“金牌讲师”,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别党员教育培训需求的“讲师团队”,不断提升党员教学队伍整体水平。持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主题,组建“6+N”宣讲团进基层、进一线,宣讲政策理论、讲好党史故事,促进党员教育入心入脑。
  线上线下学,拓展教育载体。坚持从党员教育需求入手,拓展教学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搭建互动式党课、情景式党课、沉浸式党课,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板凳课堂”“庭园课堂”进村入户、上门送学,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为民纾困解民忧。深入生产车间、田间地头,打造“车间课堂”,用身边事教育启发身边人,做到学习教育“短、快、精”。打破地域时空限制,考虑时节农忙和疫情防控,开设“理论氧吧”云课堂实现党课随时听、随地学,促进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走深走实讲,丰富教学形式。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用好程道口党性教育基地、三岔战役纪念馆、爱园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探索开设“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沉浸式党课”主题教学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泗水先锋”“微心愿”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党员教育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先锋模范“上讲台”、精品党课“打擂台”、优秀课件“云共享”,让党课成为党员思想教育的“加油站”、锤炼党性修养的“续航器”。精心打造一批反映时代主题、讲好党史故事、讲活红色经典“课件库”使广大党员能听进去、受教育、有提升。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