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东台:构建“立体式”课堂 打造“多维化”党员教育体系

2022年01月11日 14:58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台市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期党员教育的有力抓手,通过构建党员教育“立体式”课堂,打造“多维化”党员教育体系,坚持做好服务党员工作,全方位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开设“线下学堂”以学促行。东台市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身边学堂”。一是打造“农家听吧”“农家书屋”。主讲人用当地方言为乡亲们宣传讲解,打通党史宣传宣讲最后一米,满足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需求,让小听吧接地气讲出大道理。二是设立远教“红色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以方言党课、情景党课、视频党课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宣讲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组织远教志愿者参与党史故事宣讲汇演、文明城市创建、农村环境整治等活动。三是“竞赛、沙龙”比着学。举办“忆百年党史 展时代风华”主题微党课比赛,角逐优秀微党课,形成样板,宣传推广;同时不断借助新载体新形式,开展学习沙龙、小组竞赛,让党员由过去的“被动学”转向“主动学”。 

  搭建“云端课堂”连点聚面。东台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并根据时代发展、“后疫情”时代新需要,依托“互联网+”,打造党员学教“云”平台。一方面通过“初心学堂”伴着学。引导广大党员参加“初心学堂”学习活动,通过小程序线上答题、固定学习日集中测验等形式,建立党员学习积分榜,促进每位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另一方面打造“空中课堂”随心学。在“听·学堂”党员学教平台推出“微党课电堂”“小程序音频领学”等系列音视频,开辟“远教富民”直播专栏,让党史学习教育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打造全开放、全共享、全天候的“智慧基地”,让党员充分利用“听·学堂”党员学教系统随时随地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思想业务双提高。 

  搭建“实践课堂”聚焦服务。东台市根据党员教育需要,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开设“实践课堂”。通过开展远教“店小二”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农村党员学业务、学技能,优化知识结构,宣传中央惠农政策、传授农产品质量安全、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发放农业政策宣传资料、种植技术、科技杂志等;推动“党建360”工程,组建“送学小分队”“农业技术指导队”“‘专家在身边’工作小组”,结合“送学上门”“到户宣传”“扶贫帮困”工作,组织党员在实践中加深对学习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发挥远教网络党支部直连作用,打造远教“示范专线”,引导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党员搭建“实操基地”。 (陈紫郡)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