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南通海门:“点线面”结合提升远教工作质效

2021年01月08日 10:32 来源:海门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海门区远程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平台,强化服务,深化学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运用新媒体开展远程教育的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党员群众、服务基层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找准着力点,站点学用突出“实”。充分利用远教“线上+线下”综合优势,积极探索利用融媒体、直播平台等技术手段,联合专业部门、技术专家等,打造接地气、有干货的优质远教资源下基层“样板课”。2020年,结合“乡村振兴红色联盟”“三师进千企”等行动,在海门街道、余东镇等地举办远教直播课堂,邀请海门农科所专家、专业律师,分别对甜瓜种植培育、《民法典》学用等专业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并通过直播平台线上推广,在线观看人数达26000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益。

  抓牢生命线,电教制片突出“精”。紧跟省市重点制片项目“风向标”,深挖本土红色资源,选取革命老人、乡村书记、技术工人、致富能手等典型人物,精准制定《素心浇筑》《永不褪色的“传家宝”——一面党旗的故事》等重点制片项目计划。制作过程坚持项目化推进,精细化打磨,通过实地走访、人物寻访还原故事原貌,展现人物党性光辉。通过举办全区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观摩交流活动,营造挖掘典型、宣传先进的良好氛围。

  扩大覆盖面,平台建设突出“广”。主动适应融媒体时代碎片化信息传播方式,抢抓党员群众碎片化学习时段,以“东洲先锋”微信公众号为党建信息化主平台,全力提档升级,不断拓宽党员教育覆盖面。通过围绕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乡村振兴等主题,专题报道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典型经验做法、党员事迹,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树立党建引领的鲜明导向。2020年,“东洲先锋”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图文300期,920篇。其中,编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多篇报道被共产党员、新华网、学习强国、江苏先锋、江海先锋等上级主流媒体平台录用推送。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