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南京建邺:做好“管”“用”“建”,提升远教站点效能

2020年12月28日 16:34 来源:建邺区委组织部

    建邺区始终将党员远程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着力夯实基础工作,规范落实相关制度,使党员形成线上学习、线下践行的良好氛围。

    一是管理队伍,“管”出远教站点使用率。选优配强站点管理员队伍侧重选择政治坚定、业务熟练、一专多能的党员教育综合型人才担任站点管理员,建立AB岗制度,保证远教工作不断档。每年定期举办全员培训班,不断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技能,及时掌握各基层站点管理员的学习、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通过以干代训、手把手操作等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站点管理员队伍。

    二是拓宽渠道,“用”出远教站点新活力把远教平台打造成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课堂服务群众的平台科学安排教学内容,针对不同时期的教学需要,制定不同的学习任务通过远教站点、电视、互联网等渠道,组织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观看《领航新时代》节目。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针对年青在职党员,通过建邺智慧党建平台、社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阵地推送教学内容鼓励党员线上发布观看节目的心得体会

    三是注重实践,“建”出远教站点创新力。利用远教平台资源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实“三会一课”内容,武装广大党员头脑。多渠道整合党员教育资源,通过区级示范带动、创新内容形式、搭建互动平台,将党课搬上“云端”,推动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针对不同党员需求,组织通过平台收看“红色故事汇”、“职业技能培训”、“科普知识”、“文化生活”栏目,让所有的学习对象能够“坐得住、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