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灌南:“三聚焦三提升”促远程教育提档升级出实效

2020年10月27日 10:30 来源:灌南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灌南县聚焦阵地建设、人员培育、功能发挥三个方面,先后开展了站点精品化升级、管理员能力创优、学习活动提效三项行动,大力提升远教站点服务党员教育的能力水平。

    聚焦硬件建设,提升站点科技含量。坚持智能、实用、高效理念,先后投入60余万元对远教站点进行精品化升级。引入智能温控风扇、集成化一体式电源、模块化无线路由器等设备,对远教站点进行集成智能化升级,解决传统远教站点设备多、线路复杂、故障偏多等问题;为部分站点建设室内全彩LED大屏、无线音响、软包桌椅等设施设备,为党员群众营造视觉震撼、听感清晰、环境舒适的学习条件;推行网络考勤系统,支持指纹签到、WIFI签到、人脸识别签到,每次学习后自动生成全县远教站点党员参学报表,既体现了远教站点组织成效,也反映了党员个体学习情况

    聚焦能力素质,提升管理员专业水平。坚持理论学、现场教、集中练模式,加强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编印《江苏先锋机顶盒连线说明》《江苏先锋机顶盒操作手册》《远教站点常见故障的判断与排除》图文教程,下发到每位站点管理员手中、上传到网络,供站点管理员随时随地学;利用每月党员固定学习日现场抽查、每季度站点巡检、每年站点“星级”创建验收等契机,与站点管理员点对点交流,面对面问、实打实考、手把手教,帮助站点管理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投入20万元建设县级站点管理员实训基地,解决传统集中培训理论为主,实操性不够问题,设置21个规范化远教站点,开展站点管理员轮训,通过实境反复演练,促使站点管理员熟练掌握技能。

    聚焦作用发挥,提升学习活动成效。坚持强保障、严督查、优内容的方法,促使学习活动见实效。通过建立远教设备备件库、配备U盘式“移动课件库”、开展远教站点季度巡检、出台《远教站点宽带费用绩效方案》等措施,从站点设备完整度、网络突发故障应对、故障排除及时性等方面形成全方位保障;通过网络远程看、直奔现场查等方式,从参学人数、学习时长、现场氛围等方面对远教站点学习组织成效量化打分,定时公示,表彰优秀、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将镜头对准党员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和基层一线先进典型人物,采用公益广告、动漫等新颖表现手法,拍摄播放了《共同的名字 共同在责任》《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等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生动活泼的电教片86部,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