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东海县摄制4部宣传教育片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

2020年10月27日 10:18 来源:东海县委组织部

     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东海县从政策解读、典型案例警示、纪律要求、公益宣传等方面,摄制4部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教育片,用通俗易懂的动画视频、身边人说心里话等形式,直观形象地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宣传片》,重点围绕明确带头人标准、建立“十不选”负面清单、全面推进“一肩挑”、规范“两委”班子职数、拓展选人渠道、优化班子结构等6个方面,解读换届最新政策。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警示教育片》,按照贿赂选举类、拉票选举类、干扰选举类、破坏选举类等四个类别,筛选通报诬告陷害、撕毁选票等12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宣传片》,明确不准向选举人赠送礼品、电子红包等“十不准”以及严禁以暴力、威胁等不正当手段妨碍选举正常开展等“十严禁”纪律要求,坚决打击干扰破坏选举行为,教育引导选举人、竞选人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合法正当参与选举。

    《选好一班人 共走振兴路》公益宣传片,通过采访农村退职老支书、老党员、村民等有代表性的群体,倾听他们对“选好带头人、选出好班子”的呼唤与期待,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公正之心选出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公道正派的优秀村干部。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