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宜兴:把握“三个维度” 做好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工作

2020年10月19日 14:56 来源:中共宜兴市委组织部

  为充分展示宜兴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彰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风采,推动媒体融合环境下党员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宜兴市开展全市党员教育作品微视频大赛,着力在作品征集、审核把关和选树典型三个方面,做好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征集把握广度。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就参赛作品类别、选题、审核评选办法等方面进行专项研究,确定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等主题,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征集聚焦一线干部、百姓民生、基层榜样的作品。按照截止日期倒排工作计划,进一步扩大视野、广泛动员,确保各领域党组织参与进来,让更多优秀作品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共征集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申报的各类党员教育作品60余部。
  二是严审优选把握精度。制定微视频大赛作品初审细则,邀请在党建、文化艺术、影视技术等领域有经验的专业人员,按照典型事迹片、纪录片、文艺片、培训片、微视频、新媒体作品等6大类别,着重作品的主题立意、拍摄手法、表现形式等方面赋分,做到在作品内容上严格政策、党务等理论知识审核;在拍摄手法上注重张弛有度;在表现形式上注意以小见大、以情动人;在主题立意上体现党性光辉与人性魅力的有机统一,全面把好党员作品质量关。优选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百姓民生、基层榜样等方面有内涵、有新意、有力量的优秀作品25部入围观摩交流环节。
  三是选树典型把握深度。组织党员教育作品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将通过初评的优秀作品在“宜兴组工”微信公众号上集中展示,并由广大党员、群众投票选出最喜爱的作品,营造浓厚的作品交流互学氛围。同时,结合初评和投票结果,选树一批质量上乘、公众认可度高的优秀作品,在江苏卫视党建电视栏目、学习强国等各类平台上宣传推广,并精选部分优秀作品制作集萃,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推动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工作见实效。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