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泰州姜堰:“远教便民驿站”鼓起群众的“钱袋子”

2020年10月16日 09:04 来源:姜堰区委组织部

  一大早,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的王素兰就走进了远教便民驿站咨询孔雀养殖技术。河横村远教便民驿站负责人张永进了解情况后,随即点开了远教便民专家库,约好农口技术专家上门服务指导。据张永进介绍,自从村里建立远教便民驿站以来,每天都有10多名像王素兰这样的群众来咨询信息,远教便民驿站成了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好帮手”和“百事通”。

  据了解,姜堰区为进一步放大远程教育服务功能,挖掘“远教+服务”优势,试点建立“远教便民驿站”,致力于将最新的党建知识、最实用的种养技术和就业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群众手中,切实打破信息传播的“壁垒”,唤醒“沉睡”的资源。“远教便民驿站”以“镇街中心站+村居接收点”的模式进行设置,按照“镇村联动、全面覆盖、精准服务”的总思路运营。同时,推选思想政治素质高、组织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党员作为驿站成员,并分类建立农技专家、种养大户、乡土人才等方面的专家库,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各个站点在接受群众日常咨询的基础上,定期在健身广场、百姓大舞台等人群集聚度高的地方,开展流动宣讲活动,为群众提供点对点的联系、面对面的咨询服务。 

  正是在远教便民驿站的牵线搭桥下,姜堰区溱潼镇南寺村的李辉牵头建立起村级电商联盟,通过线上渠道将溱湖簖蟹、溱湖青虾等特色水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近500万元,成为大学生回乡创业的典型。截至目前,依托远教便民驿站的优质资源和服务优势,已带动50多名大学生、养殖户、农场主成功创业,直接受益群众达600多人次,真正让远程教育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姜组远)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