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 教

如东:“疫”线远教平台优势 助农销售滞销农产品

2020年02月19日 17:26 来源:如东县委组织部

    “还要感谢‘如东购’同城购物线上销售平台,帮我们把草莓卖了出去。”2月18日,江苏省如东经济开发区金凤村党总支书记王月星在微信朋友圈如是说。
    金凤村是远近闻名的“草莓村”,全村草莓种植面积750亩,往年这个时候,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受疫情影响,本来一路看好的草莓销售遭遇滞销,面对每天上千斤的草莓上市,多个种植大户忧心忡忡。金凤村3组草莓种植户陈志兵算了算:“销售明显比往年要少了,去年每天能卖100多斤,现在一天只能卖三四十斤,连之前销量的一半都不到。”
由于春节前天气不好,连续半个月阴雨,草莓的上市时间有所推迟,年前并没有大量上市。而年后草莓收获了,却遭遇了疫情,导致这个时段本该旺销的草莓销售困难。
    为了帮助草莓种植户拓宽销售渠道,金凤村党支部书记王月星通过本地的远教平台,专门发布展销草莓信息。草莓的消息发布后的下午,该村的“草莓季大姐”家庭农场的草莓日销量就增加了300斤。“订单主要来自县城掘港周边,订的人很多,还有很多党员干部带头来买。”农场负责人季敦平说。
   同样得益的还有如东城中街道丁杨村的农场主张宏霞,她的农场积压了300公斤西兰花,该村党组织负责人朱银银得知情况后,想方设法找销路,除了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外,还将滞销信息通过全国农产品信息平台等远教平台进行了发布。仅一天时间,300公斤斤西兰花就销售一空。
   如东农产品资源丰富、质量优良,拥有“如东大米”“如东狼山鸡”“如东条斑紫菜”“如东文蛤”“如东泥螺”“栟茶竹蛏”等10多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此外,该县还有涉农商标977件,著名商标49件,知名商标65件,驰名商标3件。近期,受疫情影响,部分采收期短、不耐贮藏的果蔬、应时农产品出现了销售不畅的情况。为了帮助当地种植大户精准产销对接,缓解农产品销售难,如东除了利用同城购农产品信息发布平台,还尝试推动“党支部+电商”发展模式,基层党支部探索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发布农副产品销售信息,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应时农副产品产销对接。
   马塘镇马西村党总支书记赵越,去年参加县委组织部举办的远教培训班学习了电商营销课程后,他也开始组织种植户开展线上销售本村的大米。“‘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开办了“咱村特产我来代言”栏目,我就大胆尝试,录制了一段代言“如东喜丰”牌优质大米的短视频。”赵越谈起代言大米的情形还觉得意犹未尽。他目前也成了一个“电商达人”。经常指导该村的3个规模种植户线上销售大米。除了南通周边的市民网上下单购买大米外,还有不少来自上海、深圳、合肥等地的市民在网上下单,春节疫情期间该村累计在线上销售了160吨优质大米。
    尝到甜头的一些种植户也纷纷开始了触“网”销售,除了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外,不少农户开始尝试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快手”线上平台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蔡晓美、缪小明、杨浩)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