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2021年01月15日 07:1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另发)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报告人名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另发),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府办公厅书面通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分组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委员们赞同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黄莉新在讲话中对开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服务中心大局,紧扣省委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履职尽责,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突出双向发力,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广泛凝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强大正能量;发挥表率作用,以高质量的“常委答卷”示范带动广大委员写好“委员作业”;坚持从严从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各项会议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顺利圆满。黄莉新强调,本次政协全体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预防为主、关口前移”防控策略,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情,既确保绝对安全,又让委员感到满意。

  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兰青、巩海滨、毕于瑞、刘尧兴、刘兆华、刘耀武、孙沪兵、李工、李健、何伟、张小兵、张宗明、陈万庆、陈红红、陈利根、陈德鹰、周详、赵正兰、郝海平、顾小平、倪海清、皋军、徐彤、徐燕、高清、梁军、蒋建清、谢泰峰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增补高建新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俞军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徐耀新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焦建俊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姚冠新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名单另发)

  由于工作变动或任职年龄原因,会议同意黄继鹏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职务,同意刘松汉、游庆仲、张亚青、谢波、王元慧、汤建鸣、汪莉、杜小甦、陈萍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决定杨峰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秘书长职务,并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备案;同意马小峰、盛放、孙玉坤、封超年、李驰、李国忠、黄立红、张华贤、尹建炉、李冰、李琨、孙璘、朱爱华、孙晓南、吴彬、张迅、田枫林、李明、胡建军、马明泽、杨峰、王庆五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委员职务;决定刘松汉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职务,谢波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职务,游庆仲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职务,徐耀新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职务,黄继鹏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职务,张亚青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王庆五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汤建鸣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王元慧、马小峰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盛放、孙玉坤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会议追认关于撤销沈桂明省十二届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等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