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吴政隆:当好“风向标” 稳住基本盘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0年07月09日 08:06 来源:新华日报

  7月7日至8日,省长吴政隆到苏州昆山调研并主持召开苏锡常地区座谈会。他强调,苏锡常既是全省改革开放“风向标”又事关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善于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千方百计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当好“风向标”,稳住基本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吴政隆首先来到世硕电子,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企业负责人告诉大家,项目落地以来建设快、效益好,特别是当地政府及时出手,帮助企业防控疫情,组织专列专车包机推动复工复产,年初就有4万名员工投入一线,全年产值将较好增长。吴政隆说,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就是机。我们都是一家人,企业需求就是我们努力方向,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希望企业进一步危中寻机,拓市场、争份额,保持逆势增长强劲势头。在飞力仓储公司,吴政隆详细询问“昆盟通”运营情况,对企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做法表示赞许。他说,要应对变化创新模式,提高供应链服务智能化精准化水平,稳住产业链核心,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在咖啡交易中心,吴政隆勉励企业立足长三角,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在丘钛微电子公司,吴政隆对企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发挥优势、勇攀高峰,争当全球产业排头兵。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吴政隆来到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看望信访干部,接待信访群众。他在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后,要求有关部门着力“案结事了”,发扬“枫桥经验”,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中。

  调研中,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在与苏州、昆山市以及苏锡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后,吴政隆指出,苏锡常直接关系全省“六稳”“六保”大局,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以夺取双胜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的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育新机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篇章。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咬定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抓好新基建催生新业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奋力完成主要目标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兜牢民生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