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任振鹤:全面治河护江更好利安百姓

2020年07月08日 08:09 来源:新华日报

  7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级副总河长、长江干流江苏段河长任振鹤在南京巡河并调研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系统推进长江保护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做好美丽江苏水文章,以环境改善、安全度汛的实际成效造福人民。

  任振鹤先后来到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金川河、燕子矶地区入江支流北十里长沟等地,实地查看长江大保护情况。“今年底能不能全面消除劣Ⅴ类水?”“河长制落实情况怎么样?”任振鹤问得仔细。他指出,保护好长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要突出抓好沿江环境问题整改,推动沿江产业转型提升,科学修复长江生态系统,持续改善长江环境质量。要聚焦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河一策、标本兼治,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全面系统依法高效监管,以实干担当精神把“水韵江苏”这一亮丽名片擦得更亮。当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切实做到应禁全禁、应退全退、标本兼治、长效管理,为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近期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我省正处于防汛关键时期。从建邺鱼嘴湿地公园到下关滨江风光带,从外秦淮河入江支流到武定门水利枢纽,任振鹤一边查看,一边详细询问防汛抗灾、岸线整治情况,向奋战在防汛工作一线的基层同志表示慰问。他强调,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严格落实防汛防旱工作各项责任制,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研判,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