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11月16日 06: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不负重托 不懈奋斗 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江苏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 

  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娄勤俭主持会议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5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对江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第一个全局性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既是对我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让我们倍感振奋、倍感鼓舞、倍感温暖,倍感责任在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实践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言近旨远,针对性强,谈的都是事关江苏工作全局的大事要事,讲的都是关系江苏未来发展的关键点紧要处。我们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江苏长江生态环境整治成效的肯定和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张謇高度评价的现实意义,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持实业报国、创新报国。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要求,主动扛起责任,更好发挥优势,进一步承担好国家赋予的战略使命。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殷切期望,继续推进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推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发挥江苏在全国一盘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南北方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把总书记视察中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的重点问题,作为江苏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谋划、抓好落实,更好地牵引带动全局发展,以过硬的实践成果向党中央交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是对江苏工作的精准把脉、科学定向,饱含深切的信任和巨大的关怀,是党中央在新征程上对江苏的殷切期许。要把这一要求作为谋划江苏“十四五”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与时俱进地审视我省工作的目标取向、理念思路、部署举措,各个领域都要对照“争当表率”的要求,更加彻底地推进改革,更高水平地推进创新,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要立足新发展格局这个大坐标,发挥产业综合优势,在提供高质量供给、培育新型消费、推进高水平开放上争做示范,在畅通双循环中发挥好引领和带动作用。要把握近和远、稳和进、质和量的有机统一,立足江苏发展阶段特征和基础较好、探索较早的条件,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鼓励各地建设形成各具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形态,努力在率先实现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长江和召开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事关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从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中,更加主动深入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认识,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行动自觉,增强系统治理、协调发展的担当作为,坚持打持久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我省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尽早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要以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为方向指引和行动遵循,深入研究谋划,把握客观规律,坚持系统推进,推动我省长江生态环境和发展质态实现新的飞跃。要狠抓主要任务落实,细化政策举措,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都市农业,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广泛凝聚力量,把新时代的长江之歌唱得更加嘹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既要着眼长远,又要干在当前。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递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怀厚爱和人民情怀。要按照总书记赋予我们的定位和要求,更加深入精准地谋划好江苏“十四五”发展。要围绕总书记强调的重大问题和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具体方案,拿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督查跟踪,确保每一项指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总书记视察江苏为强大动力,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民生保障和改善,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