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把握主动走在前列

2020年10月26日 07:01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以及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十四五”发展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深化学习、深入领会,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省内流通更加顺畅高效,为全国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作出示范、贡献经验。

  会议深入分析了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不但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前三季度经济增长2.5%,回升势头明显,发展质态趋优,高质量发展在攻坚克难中迈出坚实步伐,而且兜牢了民生底线,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在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值得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确定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以针对性的举措化解多发性的矛盾,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以江苏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特别是要在加快畅通省内、国内、东亚、国际循环上勇于进,在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勇于进,在重大前沿项目、重大创新平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勇于进,努力打造更多新的增长点,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工作的最好成绩。二是要抓住危中之机,快马加鞭、乘势而上,在牢牢守住底线的前提下能发展多快就发展多快。省领导要发挥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作用,协调重大事项、推进重大项目、解决重大问题。工作专班要抓紧梳理产业链发展现状,排出重点项目和企业,研究产业链发展的配套政策。各地要呼应全省优势产业链的推进,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保持战略定力,谨防“唯GDP”思想抬头,努力追求本质安全、绿色循环、可持续的快,坚决不走老路、不走回头路。要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推进沿江化工整治,优化沿江沿海生产力布局,坚定不移推进“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防得住才能放得开,要继续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同时,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呼吸道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耿联 摄影/张筠)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