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会: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推动江苏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胜利

2020年09月05日 08: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9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初步体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抗战胜利对中华民族和人类发展的重大意义,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推动江苏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胜利。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继承和发扬好伟大抗战精神。总书记指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江苏是中国抗日战争的主战场,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了革命的胜利,也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我们必须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锤炼必胜本领、凝聚必胜力量,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工作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保证。五个“绝不答应”的宣言,是对试图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关系、试图打压中国发展、试图遏制中华民族复兴的各种势力的有力回击。历史深刻表明,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汇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风险和挑战,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守和平、矢志发展、扩大开放,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展现江苏作为。江苏这片土地承载着历史苦难,江苏人民一步步从苦难中走过来,更加深切体会到和平的空气和阳光无比珍贵。坚守和平,就是要牢记历史和教训,以史为鉴,更加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永续和平和繁荣。矢志发展,就是要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以自身的发展夯实和平的基础。扩大开放,就是要与全世界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合作,立足新发展格局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内外合作竞争,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推动各方面交流合作,走出一条互利共赢、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的重要训词,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职责任务,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大要求,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铸牢忠诚警魂,坚决履行职责使命,从严锻造公安铁军,奋力开创全省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会议强调,政法领域改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改革正确方向,强化重点任务攻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我省政法工作走在前列。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