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7日 11:39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取我省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娄勤俭主持会议 

  1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听取我省前一阶段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在现有防控工作体系基础上,省委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出台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充分体现了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态度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是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我省的防控见事早、反应快、措施有力,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工作进展有力有序。特别是医护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并积极参加对湖北的支援,展现了大无畏的时代精神和崇高的职业责任感。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牢更扎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切实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为民责任,决不能有任何掉以轻心、疏忽大意,不达胜利决不罢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切实遵循规律做好工作。坚持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关键在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再抓实,各方面预案再完善。对患者救治要尽最大力量,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不能有任何耽误迟疑。要依靠专业力量,加强专业指导,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对于派到前线的同志给予充分支持和保障。要加强科学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做到既有效防控,又不过度恐慌。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各地各部门要从各自职责出发做好相关工作,做到情况明、反应快、措施实、力度大,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能不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对于群众生活必需的超市、菜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要加强物资储备保障,确保调度及时到位。要突出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进行疫情追溯。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