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 采

战疫先锋榜(97):尹运文

2020年06月28日 11:41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尹运文,东部机场集团南京禄口机场应急救援部主任。疫情发生后,作为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尹运文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带领机场应急救援部200余名党员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严格的防控措施保护旅客、员工生命安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空中通道。
 

 

 

  “大年三十晚上和家人吃了一顿年夜饭,初一早晨6点就赶回机场工作了。”尹运文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机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马虎。
 

 

 

  围绕“守牢出港、进港两个关口”这个工作重点,尹运文和同事从严从细梳理防控流程,大年三十、初二分别完成到港、出港红外体温监测仪布设。工作期间,他每天都要对机场各测温点进行逐一巡查,现场解决各类突发情况。“航站楼内十个测温点走一圈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每天走一遍、看一遍心里才踏实。”尹运文说,“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义不容辞,必须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航站楼是机场消毒的重中之重,对旅客接触频率较高的公用设施如电梯、自助设备、饮水机等,我们都增加了消毒频次,每两小时就进行一次消毒。”尹运文说。截至5月底,机场共对350多万名国内航班进出港旅客进行健康筛查,对161名发热旅客和1569名密接者按照流程进行处置,没有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初期,尹运文连续半个多月吃住在机场,在防控一线指挥协调疫情防控工作,机场员工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硬核主任”。然而,这位“硬核主任”内心却十分柔软,时刻关心着机场员工的健康安全。由于疫情初期各类防控物资短缺,尹运文主动联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争取和购买一批测温仪、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分发给一线员工,确保员工防护措施落实。他还利用专业知识,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宣教、培训。截至5月底,尹运文共联系采购各类防控物资、设备价值近300万元,机场5000多名员工始终保持零感染。
 

 

 

  (方思伟)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