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 采

守土尽责筑堡垒 一颗红星当先锋

2020年02月13日 18:51 来源:江苏东方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到了最关键时期、最紧要阶段。江苏东方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好江苏交控党委、高管中心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堡垒先锋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东方经管正谊服务区党员王国庆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叫响了“我是党员、我是先锋”的口号。
                                  
 

  做响应中央决策部署的先锋

  革命理想高于天,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王国庆同志总是讲:只要我们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就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就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作为防控一线的一名普通党员,他始终带领员工深入贯彻落实江苏交控疫情防控精神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责任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确保上级一系列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正谊服务区落实落地,让党旗在正谊服务区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疫情防控战役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做带头防控的先锋

  在前一阶段的服务区测温工作中,工作人员和驻区疫情防控测温站人员随时都有被病毒传播的可能性,防控疫情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党员王国庆主动作为,身先士卒,联合驻区疫情防控测温人员中的党员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为党员们佩戴上党徽,树立起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初心使命,使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战斗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巡查过程中,作为党员的他,时刻不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提醒告诫员工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杜绝侥幸心理。搞好个人、家庭卫生,维护公共卫生,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做履职尽责的先锋

  “自古忠孝无两全”,党员王国庆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广泛动员职工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而他的父亲2018年被确诊为直肠癌晚期,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一年多来,一直进行放化疗治疗,春节期间治疗也是照常进行,每日与病魔进行着生死较量。作为独子的他,此刻最应该陪伴在老父亲的床前悉心照顾、尽儿女孝道。在孝道与忠诚面前,他坚定地选择了对党的“忠诚”,随着疫情的加快蔓延,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组织员工积极应对疫情。他主动放弃节日休假,始终把内部员工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组织开展内部防控工作。每隔两小时对服务区现场营业的业态、保洁、保安人员个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现场防控消杀情况进行检查;每隔四小时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观察和询问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坚守岗位,靠前巡查,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做维护稳定的先锋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党员王国庆带头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客观认识疫情,带头科学预防、冷静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正面引导,及时总结宣传服务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广大党员亮出身份、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群众做好榜样,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