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 采

党员村医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13日 18:42 来源:高邮市菱塘回族乡党委

  有一批人在基层疫情防控硬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的名字叫“村医”。一件白大褂、一个医用口罩、一支温度计、一张登记表,就是他们的“战斗武器”。
                    

  “体温正常,今天是第15天了,你可以解除居家观测了,但还是别出门、少走动。”在认真做了一系列检查后,高邮市菱塘回族乡龚家村村医姚宏奎对观察对象说。

  姚宏奎是一名年龄65、医龄45、党龄24的乡村医生。他曾经参与过非典疫情防控工作,有着丰富的基层疫情防控经验,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花甲之年的他毅然挺身而出,主动向党组织申请加入战“疫”。家人的反对,年轻同志的劝阻都没能拦住他,他说:“我不仅是村医,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在村子里行医几十年了,哪个人有个头疼脑热的不找我,还有谁能比我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由我去量体温、做宣传,大家应该不会抵触反对吧。”

                  

  从年前到现在,姚宏奎都没有好好地在家吃过一顿饭,每天背着药箱走村串户,陪同村组干部一起入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给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村民们纷纷为他点赞。

  在菱塘回族乡,像姚宏奎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村医共有12名,其中,党员8名。他们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拼尽自己最大能力,只有奉献,没有要求,筑牢了菱塘回族乡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

来源:党的生活融媒体

 

编辑:潘伟伟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