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 采

刘传瑞:研发路上的“匠心人”

2020年01月15日 09:16 来源:连云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十年前,国防科技大学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仍在耳畔回响。如今,在表彰大会上,刘传瑞作为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优秀共产党员,用自己的事迹感染更多的党员群众。

  “科学技术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为民族创新力量添砖加瓦,就是我们这一代科技工作者应时刻守望的初心。”刘传瑞说,2014年,从部队退伍转业面临着二次就业,当时,全球碳纤维产能迅速增长,国内碳纤维取得重大突破、能不断提升,但高端市场仍被美企业垄断。军人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意气,让他毅然选择投身复合材料研发领域。随着碳纤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跨专业”进入碳纤维应用领域,着实赶上了好时候。

  可兴奋劲还没过,“拦路虎”就来了。作为开发复合绝缘横担项目的负责人,刘传瑞面临着制品目标设计参数缺少和高电压技术知识匮乏的难题。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他苦心钻研,遇上机会就向电气绝缘行业的专家请教。最终,研究了六十多个电力绝缘方面的标准,将国内所有相关背景资料全部梳理了一遍,终于厘清了设计要求和试验方法,为后期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技术研发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理论结合实际,才能设计出好的产品。”这是刘传瑞始终坚信的一点。

  对技术创新的执著追求,激励着刘传瑞挑战一次次不可能、攻破一个个技术难题。为了能够掌握一线施工资料,他每天同施工人员一起领料、运输、组装,不分白天黑夜地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终于编制出第一份复合绝缘横担的安装作业指导书。坚守信念、干好本职,就是对党和组织信任最大回报。刘传瑞先后主导参与了十余个项目研发工作,成功申请10项专利,其中4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奋战在一线的研发人员,他用工匠精神打磨好每一件产品,用使命和担当走好新时代研发人的长征路。(杨铮)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