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 采

主动沉下去 用爱递真情

2020年01月14日 09:43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宣传办

   “小网格、大担当”。目前,在淮安大地几乎每家每户都配有一个“管家”,他们常年穿梭于各个小区楼栋之间,用脚步丈量心与心的距离,用责任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他们就是网格员。今天,我们所要介绍的主人翁便是江苏省最美网格员提名奖获得者高丽

  今年41岁的高丽,是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网格员,自从2018年5月份成为一名网格员以来,她主动沉入到居民当中,穿梭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主动沉下去,和居民打成一片。1年多来,处理日常事项100多起、调解居民纠纷40余件、代办民生事项60多件,因此,她被当地居民热心地称作为勤劳的小蜜蜂。

  “小小”的便民贴,打开一扇窗。高丽常说,网格员作为群众与政府间的关键纽带,情况熟、联系广,通过多渠道宣传相关政策和生活资讯,可以发挥正面引导群众的重要作用。记得2018年5月份刚上班的第一天,高丽穿着制服来到居民李姓户家,对方只开了一扇窗户,以为她是装线的,不愿意开门,于是高丽将印有自己电话号码的便民服务联系卡发给他,并耐心介绍网格员的工作和服务内容,最终她用坚持赢得了居民们信任。工作中,高丽经常会用手机编辑一些祝福短信群发给网格内的居民,温馨提示居民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安全用电用气等,遇上停水停电停气情况时,她会第一时间群发短信告知网格内的居民,就这样高丽用一颗真心拉近了与居民间的距离。

  “换装”的老大院,织就民生。洪泽纺机厂宿舍区是个老旧小区,因为企业改制,下水道年久失修,每到雨季,部分住户门前就雨水粪便四处外溢,当地居民反响强烈。高丽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社区领导汇报,并提出自己的处理意见和建议。每户筹资20元,挨门逐户做工作,经过努力,筹集到360元,社区补贴了600元,并找了一家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改造,解决了长久困扰居民们一大难题。前不久高丽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东小院一个老款窨井盖破裂,这种老款的的窨井盖已不再生产,一时无法更换。居民每天都要绕道走,很不方便。于是她跑到二手市场找来几根旧钢筋,请瓦匠师傅按照尺寸,和了水泥做了个窨井盖,一毛钱没花,问题解决了,受到周边小区欢迎。

  “来”的尊老金,走进居民心。高丽所服务湖滨网格内高大姐83岁父亲长期卧床,银行提供不了上门办卡服务,没有本人银行卡无法领取尊老金,后来高丽去银行网点十几次协调,银行负责人被她的行为感动,顺利帮助办理了银行卡,让老人领到了一份“迟到的”尊老金这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信任和认可。

  作为一名网格员,网格就是我的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高丽表示将更加勤奋地工作,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人。(崔德圣)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