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 采

用爱播撒文明种子

2019年11月03日 20:13 来源: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宣传办

  今年53岁的郭澄现任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残联理事长、网格中心负责人,人大秘书。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坚守基层一线32年,几十年如一日,不求回报,不图名利,用自己无私的爱,辛勤的汗水和心血,积极投身志愿行动中,用爱播撒文明的种子,用实干担当彰显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风采,多次被洪泽区委、区政府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强化学习,提升自身修养。郭澄一直把思想道德培养和业务能力学习作为强化自身素质提升、树立良好形象的前提和基础,他通过自身素质和人格修养的提升,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32年来,积极参与组织党委、人大、村(居)“两委”等选举500余场次,无一差错;常年挂钩临河等村居,累计帮办事项210余次;撰写调研文章、经验汇报及讲话稿300余万字,在新华社、新华日报、新浪网等发表文章多篇。

  立足岗位,从事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郭澄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2014年,街道主要领导安排他负责筹建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接到这一重大任务后,他团结带领筹建组一班人从“零”做起,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先后与阿里、京东、苏宁“三大电商”平台进行合作洽谈,成功引进农村淘宝、菜鸟物流、骄阳摄影、好鲜生等50家全网知名平台和企业入驻园区。经过几年发展,目前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面积已达11.6万平方米,建成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农产品集散中心等五大功能区,2018年实现销售度达11.2亿元。吸引大学生创业者289名,在园就业人员近3000人,带动创业就业超9000人,成功获批国家级星创天地、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众创空间等称号。

  作为洪泽区人大代表、高良涧街道康乃馨志愿者协会会员,郭澄心系困难群众,热心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家住湖滨社区的王某,丈夫身患精神疾病,两个女儿嫁到外地,夫妇俩仅靠种植2分多地蔬菜和养羊为生,对于搬迁,一筹莫展。郭澄在了解情况后,随即进行调查,在情况核实的基础上向人大常委会如实反映。几日后,有关部门就为王某家落实了低保,办理大病临时救助和特殊病种手续。临河社区贫困家庭高某心脏不好,安装了心脏支架,家属又是个尿毒症患者,在郭澄帮助下,高某被安排在农村商业银行网点从事保安工作,其儿子也在园区企业实现就业。在全市开展的“千百万扶贫济困送温暖”大行动活动中,郭澄牵头发动市区镇(街道)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他个人主动与3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累计为他们捐款3000多元,并改“输血”为“造血”,积极帮助他们联系脱贫项目,目前已全部实现脱贫。惠民社区钟浩,夫妻俩都是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他了解到情况后,经常深入到这位残疾人家中,嘘寒问暖,每次都带去许多的生活用品。并协调有关部门,为这位残疾人争取批了个报刊摊位,帮助找到了谋生的门路。在每年区里组织的捐助贫困学生活动,积极主动捐款,今年暑期又为贫困生捐款1000元。

  开拓创新,探索服务思路。郭澄在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意识到,要想为更多人做好服务、让志愿服务深入广泛的开展,单靠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必须借助团队力量,营造全员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人人争当志愿者。为此,他在街道主要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将 “一键通”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融入街道康乃馨志愿者协会、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这二个大家庭中,并汇入省综治信息平台、市“四频一网”、12345平台、公安视频智能应用系统以及多种信息化服务终端,发动79名网格员积极投入到扶贫济困、文明创建、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中,构建了洪泽主城区“一张网覆盖、全要素融入、精准化服务、智能化管理”社会治理新模式,街道已连续5年无重大涉稳事件发生,2015-2018年获得全省社会治理先进集体、2018年全省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示范街道、全市社会治理“十强乡镇”等殊荣。(崔德圣)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