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 农

沭阳吴集镇“五规范”强化村级“三务”公开

2019年11月11日 08:47 来源:新华日报

  沭阳县吴集镇党委把村级“三务”公开作为工作重点推进,镇纪委通过强化日常监督,重点推进村级“五个规范”来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参与、选举、表达和监督权,消除了群众疑虑、误解,赢得了群众支持,着力化解了村主要的信访矛盾。

  扩大公开知晓范围,达到让群众明白了,干部清白了。群众对公开的内容可以随时进行查询了解,镇纪委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收群众举报,进行实时监督。对于上年度党组织年度目标公开承诺书等长期性的内容进行年度公开;对于党建工作年度目标本月推进计划及上月完成情况等阶段性和常规性的工作进行按月公开;对于各类项目公示等临时性的工作进行即时公开。对于特殊性的公开内容,由有关会议审议通过后,按一般性的公开程序进行公开;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先进行预公开或公示,在征求意见后,再将最后结果按照一般性的公开程序进行公开。有效确保内容规范不缺页、执行程序不走样、公开信息不虚假、正常运转不间断。

  通过全面推行“五规范”“三务”公开,真正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