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 工 > 省组

江苏:一千五百名“一把手”集中提能

2021年12月27日 13:56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近日,江苏省委举办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1500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走进课堂,集体“充电”。 

  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开讲“第一课”,省部级领导专家作辅导……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之际,在省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完成之时,新一届省委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先导工程,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谋划研究、点题设计,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培训方案。专题研修班旨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以政治能力建设为统揽,全面提升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推动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专题研修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灵魂主线,对标对表“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科学设计培训方案,着力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精选培训内容,着眼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设置高质量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课程;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设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课程;着眼固底板、强支撑,设置党的建设、廉洁江苏建设等课程。精选优质师资,以省委名义邀请9名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和知名专家,着眼解决江苏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针对性授课。 

  每门课程除讲述抓什么、怎么抓,还重点就如何提高抓工作的能力本领提出意见建议。每门课程安排一名相关省领导主持,结合授课内容,对深化认识、增强本领提出针对性要求。强化学思同步,创新实施“每日一研讨”“每天一简报”“每人一感悟”的培训举措,设置19个研讨交流组,精选善于学习思考和组织协调的同志担任召集人。每晚2小时的分组讨论,既谈认识体会,也谈问题建议,更谈贯彻落实打算,保证当天所学课程即学即消化。研讨气氛热烈,“火花”不断,几乎都在意犹未尽中结束。学员们表示,要把研修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把思想碰撞的好成果变成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金钥匙”,真正以奋斗者的姿态担起新的职责使命。 

  专题研修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在省委党校设主会场,在省会议中心和13个设区市设分会场,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贯通和培训全覆盖。主会场和省会议中心分会场实行全封闭管理,设区市分会场采取视频巡查方式督学,推动以务实作风保证良好学风。 

  (苏组宣)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