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 工 > 省组

全省高校院所人才发展改革推进会举行

2020年12月17日 21:26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12月17日,全省高校院所人才发展改革推进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

  郭文奇指出,人才是高校院所的立身之本,创新是高校院所的动力之源,引领发展是高校院所的价值之魂。面对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任务,面对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发展要求,面对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需要,高校院所作为人才集聚区、创新策源地,要在加快集聚顶尖人才上担当作为、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上勇挑重担、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以人才链的“强”,激发创新链的“活”,托举产业链的“优”。 

  郭文奇强调,要深入推进高校院所的人才改革与制度创新,以超常之力引进海外人才、下非常之功培育青年人才、施非常之策打造人才团队,建强高素质人才队伍。用好人才评价这个“指挥棒”、强化人才激励这个“聚焦点”、破解身份管理这个“老大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面向需求优化人才供给、聚焦问题加快成果转化、突出重点深化协同创新,深化产教才一体化发展。持续加强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注重锻造健康向上的师德师风、着力营造潜心研究的学术氛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协同服务,积极回应人才期盼,努力走在全省创新最前沿。 

  郭文奇要求,推进高校院所人才发展改革,根本靠组织领导,关键在推进落实。要加强党对高校院所人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好“第一资源”,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共同发力、联合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考核牵引,考出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人才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党委书记,各设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