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 工 > 市县

南通崇川:投身火热实践 克服本领恐慌

2023年01月12日 11:09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经过一年的驻村锻炼,我已练就了一双‘铁脚板’。”近日,正在江苏南通市崇川区尖沟头村社区挂职的年轻干部严威谈起这段基层经历说,“感谢这一年的实践锻炼,让我对总书记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近年来,崇川区针对入职三年及以上年轻干部成长经历单一、本领恐慌等问题,实施“百炼成钢·青炼”计划,累计选派近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攻坚、招商一线等重点岗位开展实践锻炼,努力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根据年轻干部的能力特征、培养潜力,通过“自主报名+组织推荐+条线选择”的方式选派业务骨干到上级跟班、专项攻坚、长效治理、驻社区(村)、对口帮扶等“专线”砥砺品质、摔打历练。年轻干部在服务全区中心大局的同时提升了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能力。 

  制定全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管理办法、实践锻炼实施方案,解决实践锻炼做什么、如何做的问题。健全组织部门统一管理、接收及派出单位协助管理的“三方联动”平时管理机制,提升年轻干部的组织归属感。出台干部实践锻炼、驻村第一书记、驻外招商干部、援外干部人才经费保障文件,做好选派干部工作和生活保障。 

  2021年初赴陕西留坝县挂职的张璇谈起1年多来的挂职经历很是感慨:“作为一名在对口帮扶‘专线’实践锻炼的年轻干部,能够用实际行动助力留坝乡村振兴,我感到十分荣幸。实践锻炼过程中组织时刻关心着我们的成长。” 

  为加强年轻干部管理,成立区实践锻炼工程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建立“双带双帮”导师制度,聘请成长导师和业务导师,做好年轻干部传帮带管;建立“三级通报”跟踪制度,通过季度汇报、半年通报、年度总结,加强跟踪管理;建立“四维评价”考核制度,评能力、评口碑、评业绩、评担当。近两年来,已有50余名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被纳入成长后备库,提拔17人为中层干部,5名年轻干部被提拔为副科职干部。 

  (崇川组)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