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 工 > 市县

东台:差异化考核机制激发高质量发展“核”动力

2022年07月04日 13:00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东台突出“同类同考、实干实考”,积极探寻科学合理的考核方法和实施路径,构建差异化考核机制,不断优化打造能够辨“能庸”、分“优劣”、正“方圆”的综合考核体系,推动综合考核工作更加科学、更趋精准、更显公平。
  “显绩”与“隐绩”并重,注入体系“硬核”之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综合考量被考核单位发展实际、地域特点和功能定位,量身定制考核流程、设置分值权重,形成可获得、可观测、可预警、可验证、可反馈的“立体式”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意见管长远、办法管年度、细则管落实”的一体化运行机制,将各责任单位的考核得分点,集中在重要内容和核心要素上,对于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类单位,适度提升其相应指标得分权重;对于多单位共同协作项目,按其工作职能权重进行差异化赋分,提振被考核单位进位争先精气神。
  “远观”与“近看”并重,强化“多核”驱动之力。强化综合考评,整合考评资源,拓宽考核途径,确保考核结果准确性。结合调研式考察,坚持下沉基层一线,近距离跟踪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指标数据采集、评审和监测等加强督促协调,针对不同类型的考核指标,根据其关注侧重点分类强化指导。同时坚持过程管理和结果控制相统一,实行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形成考核“全息影像”。比如招商引资考核,采取“单月一开工、双月一点评”的常态化动态化考核,对未达序时进度的指标,实时予以通报,及时整改推进,逐一核实销号。
  “压担子”与“给面子”并重,发挥导向“内核”之力。召开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对获得“第一”等次和单项奖的单位颁发奖牌,该单位党政正职直接定位或推荐为“优秀”等次,对考核结果排名末位的,向市委提交书面报告,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将单位综合考核结果与年终奖金相挂钩,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建议权相挂钩,适当增加考核优秀单位推荐拟提拔使用干部人选人数,进一步拉开差距,激发争先动力。(陶李)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