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 工 > 市县

徐州鼓楼:着力“四个强化”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9日 15: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委组织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徐州市鼓楼区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部署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一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围绕党的二十大,着力强化思想自觉。及时印发通知,明确内容与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二十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支部组织学习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喜迎二十大 初心永不改”离退休干部主题征文活动,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 

  学好百年党史,着力强化政治信念。依托鼓楼区红色教育资源“八号门事件”旧址,区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体验情景教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支部书记张义松表示:“八号门事件”是陇海铁路全线大罢工的导火索,并由此诞生了江苏省境内第一个党支部,是需要永远铭记的珍贵历史记忆,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勇于担当作为,结合亲身经历和耳闻目睹,讲好革命故事,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 

  创新“党课大家讲”,着力强化实践参与。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滨河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宣讲为主题,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跑好传承红色基因接力赛!老党员李春怀表示:“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万科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老骥再伏枥、红心永向党”主题宣讲活动。老党员曹念瑾通过回顾自己入党经历和自己几十年工作经历,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保持党员本色,带动支部党员形成人人学先进、人人赶先进,一同当先进的昂扬向上局面。 

  丰富志愿服务,着力强化为民初心。组织老党员在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基层治理、家风家教传承、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献智出力。道北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开展“助老为乐,幸福相随”志愿者活动,为独居和孤寡老人免费理发,对腿脚不方便和患病的老人提供了上门服务。小心意大收获,以实际行动打动了老人的心,让他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近日暴雨不停,沈苑社区党员(银发)志愿者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在小区重点积水点进行排水除险,奋力组织党员及居民防汛救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着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鼓楼区将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