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 工 > 市县

盱眙:全要素网格深化治理

2020年10月22日 11:29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今年以来,江苏盱眙县建立健全县、镇(街道)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以全要素网格为托底,通过建设全要素党建服务站、针对性充实党务工作力量、深化党建联盟等方式,逐步构建起一个党支部网格全覆盖的治理体系,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该县在13个镇(街道)新设立党群工作局,配齐配强组织员或者党建指导员,并以镇(街道)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为阵地,将党支部或者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在城市社区建立党建服务站(点),探索建立条块融合的全要素网格运行机制,常态化落实好党建业务工作与基层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融合举措,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同时,积极实施“三百三领”工程,分别在农村、城市、企业设立乡村振兴“绿领”、社区服务“黄领”、社企发展“红领”岗位,各招聘或调选百名以上党员。目前,该县已公开招聘200名大专以上学历社区服务“黄领”和乡村振兴“绿领”,分配到街道社区和各村居,同步跟进管理,及时将政治品德好、综合素质强的“黄绿领”补充到村(居)“两委”队伍中;从各单位选出百余名“红领”,担任非公企业“第一书记”,作为党建指导员,增强党务工作力量,着力实现非公企业“一企一品”“一企一策”。深化“红石榴”城市党建联盟,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联合驻区单位、社会组织、非公企业等其他基层党组织共同组成的协商议事组织,调动和组织城区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区域发展。目前,已成立360万元城市党建联盟基金,用于支持社区、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造10余个特色居民小区党群活动阵地。 

  (孙磊 胡茂新)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