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 工 > 市县

泰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年09月24日 09:46 来源:先锋泰州

    9月23日下午,泰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部署启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明冠主持会议。

    梁三元指出,做好这次村(社区)换届工作,是检验执行力的必答考题,是提升组织力的有利契机,是考察把控力的重要窗口,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确保明年换届“第一仗”首战告捷,努力实现换出“好班子、好路子、好风气”的目标。

    梁三元强调,要以更扎实的思路方法抓牢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此次换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吸收以往换届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牢牢盯住“三个好”,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推进换届工作。要抬高选人标尺,配强“一把手”,提升班子功能,着力把班子选配好;要坚持实干导向,突出为民指向,秉承质量取向,着力把路子谋划好;要做到教育引导全覆盖,风气监督全方位,问题查处零容忍,着力把风气维护好。

    会议指出,选举是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换届成败、决定换届质量。各地要以更严密的工作举措抓好换届选举,反复推演、周密部署,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要依法依规选举,确保换届平稳有序、一次成功;要充分发扬民主,有效落实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监督权;要强化思想工作,区分“进退留转”等不同情况,由县乡党组织重点抓好“四必谈”。

    会议强调,要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圆满成功,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牢牢把握领导权和主动权,责任落实要到位,指导督导要到位,统筹安排要到位,舆论引导要到位,风险防范要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换届任务。

    陈明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落实关键要求,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强化工作合力,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确保换届选举结果经得起历史考验和群众检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赵荣华对换届《指导意见》作解读,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封新华就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作说明。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区)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各市(区)人民政府、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泰州农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