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 工 > 市县

扬州:助力事业单位招引人才

2020年07月08日 10:43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今年5月以来,江苏扬州市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启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共发布招聘公告(简章)31个,计划招聘2238名,及时为各类事业单位补充急需人员和高层次人才。
 

 

 

  优化工作流程。通过系统平台、微信、邮箱等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实行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在招聘公告(简章)中暂不明确考试时间,待报名结束后根据报考人数、地区来源、疫情防控要求等研究确定,并及时公布。招聘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时,在确保公平公正前提下,创新招聘方式,可采取线上面试等进行招聘,也可直接考察招聘。该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仔细摸排考生信息,严密制定防控方案,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招聘实施安全和人员健康安全。
 

 

 

  贯彻激励政策。对于疫情防控一线编外医务人员,获得县级党委政府以上表彰的,以及获得记功、记大功奖励并已经取得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可直接办理入编手续。其他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自疫情一级响应结束后3年内,可参加卫健、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的定向招聘。疫情防控一线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应聘事业单位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促进毕业生就业。截至6月中旬,全市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为1590人,占总招聘计划71%。明确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年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毕业生、参加基层服务项目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人员、同期毕业的留学人员等,可报考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岗位。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今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及同期毕业的留学人员,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认证材料的取得时间可推迟到12月31日;教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资格等可推迟到试用期,实施“先上岗,再考证”。
 

 

 

  (刘建辉 仇培敏) 

0
+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文章点评

评论 条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组织部
苏ICP备2021028354号-1